圆滚滚yoy

佛系杂食,懒癌但催就会更

83/艺旭|若你将我驯化④

💙

  “哥哥,这几天的饭菜真好吃,还有好多漂亮的衣服啊!”

  厉旭看着眼前为了几件衣服和几碟饭菜便高兴得找不着北的吉顺,眼里满是怜惜。

  “喜欢吗?”他摸摸她的小脑袋,为她重新打理掉下来的碎发。

  “喜欢!”吉顺甜甜地亲了一口他的脸颊。“不过最近哥哥都不来陪我玩……”

  在去金沙城之前,厉旭需要去宫中学习皇室相关的知识,避免与金希澈等人会面时露出破绽。这些天里,他只有睡觉的时候才能回来。

  “小妹,哥哥过几天要准备出城为将军大人办事,可能有一段时间不能回来了,你在家要乖乖的哦~”

  “要很久吗?”吉顺大大的眼里满是不舍,不过她还是乖巧地没有过多挽留。她知道哥哥的选择肯定有他的道理,虽然她觉得只要能和哥哥在一起就足够了,不管是在这里还是在街边乞讨。

  只要两个人都好好的。

  “不会很久的,最多两个月,到时候你就是全城最美的新娘子了。”我一定会完成任务,给你一个最盛大的婚礼。厉旭暗暗发誓。

  “那哥哥一定要快点回来啊,我还想哥哥为我冠发呢!”吉顺转了个圈,摇着头上怎么都不会掉的发簪。

  “不过哥哥,走之前我要为你送行,不可以自己偷偷走掉哦!”

  “好,哥哥和你拉钩钩~”厉旭勾起吉顺的小拇指,轻轻晃了晃。

-

-


  为了指引金希澈以及新来的随军们能够顺利穿过大片荒漠到达扎营的绿洲,金钟云亲自提前到达金沙城等候。这是离北境扎营地最近的城池。

  不过他似乎提前得有点多,又或者说,是金希澈他们太慢了。金钟云并不意外。

  “希澈懒散随性,如果不是生在皇家,应该会是个游山玩水停不下脚的游子。”南浩曾经这么跟他说,金钟云也这么觉得。

  金钟云独自走在街道上,长发低束,厚实的刘海挡住那双叫人胆寒的冷冽双眸。哪怕是穿着简朴不起眼的私服,因常年战戮而无意识散发的阴森让他与百姓们仿佛隔了一道无形的墙,大家还是有所感应地不自觉绕开他走。他已经很久没有逛街了,之前一直在营地守着,上一次还是南浩在世时的事情。

  他察觉有道似有若无的视线一直跟在他背后,转头一看,木酒桶上坐着个身披墨色斗篷,衣着青黑华服的少年,即便有兜帽的半遮半掩仍能看出其眉清目秀。他的眼神并没有躲,见金钟云望过来仍旧直直盯着他。

  那双眼睛兔子般人畜无害,瞳孔乌黑,眼神灵动,睫毛浓密得像个女孩。

  金钟云大步向前,刚想开口问些什么,少年指了指不远处的饭馆,接着从木桶上跳下来,径直往那走去,也不管他会不会跟上。

  金钟云觉得有点奇怪,站在原地思考一番还是跟了过去。

  他从没见过这么能吃的人,连吃四五盘菜都不带停口的,这让每天只吃半只羊腿就完全吃不下其他的金钟云感到很是惊奇。

  “你知道我是谁吗?”厉旭吃饱喝足后问他。

  该不会遇到蹭吃的骗子吧。金钟云心里暗道。

  “不过我知道你是谁,北境的常胜将军。”

  这里的人认识他并不出奇,但让金钟云感到怪异的是他的态度。那不是一般人能有的傲气,倒是和那位即将到来的七皇子有点相似。

  “我就明说了,我是暮国的四皇子厉旭。”

  金钟云挑眉,显然一脸陌生。

  “我在外云游久了,你不认识也正常。不过听闻近年来贵国和本国闹得有些分生?如果你能将我护送过大漠,我可以帮你说服国君与贵国结盟。”

  似乎是怕他不信,厉旭从怀里掏出一块刻着图腾的玉佩递给金钟云,他一眼就认出了是暮国的国标,在战场上见得多了,化成灰都认得。

  “这事我可做不了主。”金钟云说。“不过七皇子过几日应该会到达,你可以亲自问他。”

  于是后来的几天里,金钟云不再是一个人逛街,他的身旁多了个啥都要买啥都要试的小尾巴。当然,钱都是金钟云出的,毕竟一个云游四海准备回国的皇子又怎么会有剩钱呢?

  分不清是好人还是坏人,厉旭觉得金钟云是个怪人。说要就真的给,不生气也不会笑,像个假人。

  杀人机器。厉旭私底下这么叫他。

  金钟云并不是什么大善人,相反,他其实非常冷血。浴血而活,有多少能说自己是善茬?只不过,厉旭让他想起了自己家中恃宠而骄的小弟。他总是忍不住想要对他好一点,就好像这样做就能弥补什么一样。

  当年他执意要远赴北境,至今未曾归家,快有六个年头了吧……对家的思念和亏欠也随着时间的流逝日益积聚。

  如果真的可以,他也希望能和暮国结盟。

  他不是机器,也不想当战神。

  他想回家。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