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滚滚yoy

佛系杂食,懒癌但催就会更

咏霉 | 早知道你喜欢傻的我就不装了(4)

又名《我女朋友原来是个推拉高手》

*关于咏霉如何走到今天的那些事(持更)

可咸可甜反差萌高岭之花珊×看似装乖实则憨憨推拉高手霉

安利@睡MCU最骚的老大爷  的拉娘世界线,会收获很多意想不到的快乐👏🏻


开机的日子如约而至。

她们其实没有多少台词,因为她们只是作为这里面的一条百合支线,再加上是歌曲MV,所以大部分是动作戏。

有牵手的,拥抱的,当然还有吻戏。

但那场吻戏泰勒NG了很多次,一直没有找对感觉。她绝对不会承认是自己吻技太差的原因。

文咏珊注意到她的焦虑,于是和导演商量能不能给她一晚时间调整状态,先拍其他片段。好在导演对她两印象都不错,也不是搞事拖慢拍摄进程的人,所以大发慈悲给她们放了一晚上假。

当晚泰勒就去文咏珊的房间请教,因为和她相反,文咏珊在拍摄过程中像变了个人似的,简直游刃有余。

“咏珊姐,你是怎么做到的?”

“什么怎么做到?”

“就...有这么好的吻技,还是和女生。”

“哈哈哈你不要误会了,我本职是演员,这些都只是基础而已。这样吧,明天你跟着我的节奏,不用想太多。”

其实泰勒也不抗拒,只是暂时还没有适应和不熟悉的人有身体接触而已,要是熟起来了甩都甩不掉。

“今晚先睡我这里吧...明天可别那么排斥我咯,霉霉~”语调略显暧昧,泰勒听到这个称呼心忍不住颤了一下。尽管不少人经常这样叫自己,但是从她口中说出来却是莫名苏。

“你才是!可不要被我迷住!”

她也不服输地虚势反驳,抱着枕头就往床上躺,把自己滚成一只虫茧占据大床最中间的位置。可能她也没想到自己开局即巅峰吧,要不然肯定多趟几次,毕竟以后都是自动自觉睡边边的(笑)。

看着泰勒逐渐在她面前放飞自我,文咏珊不禁露出老妈子慈祥的微笑,像在养女儿,但又觉得哪里怪怪的。

熄灯后泰勒还是睡不着,杂乱的呼吸声在房间有点突兀。文咏珊就当关照后辈,打开床头灯,调整了下睡姿,把《Rainbow》当睡前故事讲给她听。

灯光微暖,低沉的嗓音打破夜晚的平静。

这是关于两个女生的,常见的爱情故事。

泰勒饰演的唐云和文咏珊饰演的宋惠良是青梅青梅的关系,两个女孩见证了彼此的成长,到情窍初开的时候也曾怀疑过自我,奈何彼此实在是太熟悉了,一举一动哪里能逃过对方的有心关注。

所有的一切水到渠成。

“...你明天演热恋中的情节,就当是追到了很喜欢的男生吧,反正闭上眼睛你也看不到我的脸。”

泰勒试着代入角色,虽然她也有过那么几段情,但是那些都已经是过去式了,现在的她回想起来还真没有啥心动的感觉。

“话说自己一个人在这边打拼挺辛苦的吧,我听她们说你还在租房住,演艺这条路可不好走啊。本来是想多点了解你好增进感情演这一场的,没曾想倒是让我有些心疼了。”

文咏珊真的误会得彻头彻尾,再经过工作人员传来传去的加工版本,到了她耳中就变成了泰勒是个怀着演艺梦想孤身一人来到中国试水的外国小老霉。

额,好像也没错。

但是文咏珊结合自己不太顺利的演艺之路再想泰勒,就觉得这姑娘实在有点可怜,对她生出不少疼惜之意。

“你为数不多的中国好友里,多我一个吧。”

文咏珊把手伸进泰勒的被窝,轻轻握了一下她的手。

「你其实不说我也没事啊,但你要是给我那么多温柔,我可能会哭出来的」

泰勒想起刚来中国时的确有过不少磕磕碰碰,比如刚下飞机各种转线来到这个城市时坐巴士把银行卡弄丢、坐地铁把鞋子挤掉、就算有人指路还是会走反方向...好几次都想直接回去,但还是坚持下来了。

两人跨服交流却神奇达成了共识,一时之间思绪万千,又吹撒在晚风中。感受到掌心传来的温热,泰勒觉得自己踏实了不少,当时选择留下来真是太好了!

“人生哪有那么简单,我们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快睡吧。”文咏珊关了床头灯后,房间再次恢复平静。

泰勒悄悄转身靠近她,听着对方平稳的心跳声,自己的心倒是有点乱了。伸出手指小心勾住文咏珊的衣角,她也渐渐陷入了沉睡。

是久违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第二天,她们早早就来到剧组,有说有笑从同一辆保姆车下来,大家对于她们成双成对出现早已见怪不怪,不过泰勒还是在工作人员投来的目光中往文咏珊身边缩了缩。

“怎么了?别怕。”文咏珊以为她是担心拍不好又NG,伸手帮她把围巾系好,低声安慰。

泰勒比文咏珊高上不少,弯着腰任由她像洋娃娃一样摆弄自己,小脸红扑扑,不知道是冷的还是羞的。

“第三十三场,action!”

唐云和宋惠良的第一次约会,仍然是万年不变的游乐园。唐云还记得小时候自己拉着宋惠良去玩碰碰车,毫无意外被K.O.,最后还是宋惠良用草莓味棉花糖给哄回来的。

约会当天,宋惠良提前了一个小时去到,买好票后找了个明显的坐标,静静等着另一位主人公出场。时间一到,远远就看见唐云提着裙子跑来。

她想起以前唐云说的话:“如果是去见你,我一定用跑的。”于是她朝她张开双手,满眼深情。

“我想你了。”

她们来得早,冬日的清晨通常没什么人光顾。宋惠良牵着唐云进场,除了不时出现的穿着玩偶服的工作人员,一路上没遇到多少游客。

阳光暖暖的,在休息区的花藤架里,宋惠良轻托唐云的腰,低头吻她。有一下没一下抚着她的后颈,这个吻温柔而缠绵。

和普通的热恋情侣一样,她们交换体温,交替呼吸。

怀里的金发女孩睫毛轻颤。

泰勒出戏了,甚至连文咏珊都没发现。明明是充满甜蜜的气氛,她却觉得烦闷。

「假的。」她和自己赌气,眼神一下子便黯淡下来。

“过!很好,下一条!”

这一场拍得很顺利,导演称赞泰勒进步很大。

“不错啊,想着哪个帅哥呢?”文咏珊不放过任何一个调侃她的机会。

泰勒还没缓过神,脖子通红,解开围巾往文咏珊身上甩,像只炸毛的金毛狗狗。

“好好好不说你了,我先去拍单人场,拜~”

泰勒在原地看着她潇洒走开,重新戴好围巾,把半个脑袋都埋了进去。

“说出来可能不信,我想的是你。”

轻轻的声音被飘雪吹散,不知道谁能听到。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