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滚滚yoy

佛系杂食,懒癌但催就会更

咏霉 | 早知道你喜欢傻的我就不装了(5)

又名《我女朋友原来是个推拉高手》

*关于咏霉如何走到今天的那些事(持更)

可咸可甜反差萌高岭之花珊×看似装乖实则憨憨推拉高手霉

安利@睡MCU最骚的老大爷 的拉娘世界线,会收获很多意想不到的快乐👏🏻


拍摄时间也就短短一个月,最后一场戏是大制作,唐云和宋惠良的故事走到了尾声。遍体鳞伤的两人终是向生活低下了头,搬离她们那个曾经共有的家。有过甜蜜也有过争执,是时候散场了。

父亲的患病和母亲的强势压得宋惠良无法呼吸,身旁还围着一群虎视眈眈的寄生虫,她不知道要怎么继续下去了。

是唐云先提出的分手。

“你说让我等你,我等了,但是真的好累啊。你知道前两天阿姨和我说什么吗?她说让我不要拖你的后腿,让我放你自由。”

宋惠良不明白为什么妈妈小的时候明明对唐云也像女儿一样亲,但知道她们在一起后却是变了脸色。

“是,我知道你很爱我,我也很爱你。但我可以接受你不代表能接受除你之外的其他。我不过是想要安安稳稳的日子...我想象有你的未来不是这样的。”

唐云不止一次和宋惠良谈过,但这个无解的问题没人可以给出正答,因为这样的生活环境从宋惠良出生就注定没有办法改变了。

“...好,我答应你,我们分手吧。”

似是早有准备,宋惠良缓慢吐出这几个字。

反倒是唐云有点诧异,因为之前提过几次,都被她用“再等等吧,会变好的”之类搪塞过去。

只是现在看来,等待只会伤的更深。就在这停下,也算是放彼此一条生路。

“你走了之后,就不要想起我了。”快走到门口的时候,唐云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叹息。

她没有回头,纤细的手搭在门把,走出这个门就真的回不到过去了。唐云站在门前顿住,言语间是无法抑制的哽咽:“你就没有别的想说了吗?”

看着她微颤的身子,宋惠良搭在茶几上的手紧了又紧,还是心软走上前搂住那个脸色苍白的女孩。挨着熟悉的肩膀,嗅着安心的味道,唐云终于忍不住放声痛哭。

谈不上撕心裂肺,这啜泣声却勒得宋惠良难以呼吸。

真奇怪啊,明明靠的那么近,却远得看不见彼此的脸。

也不知道哭了多久,唐云只记得晕乎乎推开门,宋惠良在门外轻吻她额头,是前所未有的疏离。后来她怎么离开的什么都不知道了,只一直向前走。

那天雪下得很大很大,哪怕穿着宽厚的大衣,她还是觉得刺骨的冷。

好凉啊。

「爱有时候在生活面前真的无能为力」

宋惠良站在楼上,等那失魂背影消失在转角后,走回屋内锁上了门。不同于唐云的痛哭,宋惠良把自己蜷缩起来,头埋在膝盖,只有颤抖的双肩和不时的闷响传递她的情绪。

隐忍得可怕。

「很抱歉给不了你想要的幸福」

镜头拉到窗外,楼下是喧闹的人群。没有人知道这里悄无声息经历了多少人的分离,而这次轮到她的女孩没入人潮,从此再也不见。

在茫茫人海中想多看一眼,你却不再回头。讽刺的是就算时间停止又能改变些什么,千疮百孔的心禁不起更大的摧残。

各自安好是最好的结局。


这是感情最投入的一次,两人缓了很久才能出戏。泰勒毕竟不是专职演员,采用的更多是沉浸式表演,更是难以出戏。

文咏珊在屋内休息了一会后,拿着助理给她准备的暖手袋往泰勒离开的方向走去。外景场地工作人员正忙着收拾,这么大一只泰勒缩在地上,呆愣愣的,工作人员见她还未出戏也不敢冒然上前。

文咏珊大步走向前,暖手袋往泰勒怀里一塞,蹲下来伸手环抱她,轻拍她的背。

“都结束了。”

感受到怀里的人止不住颤抖,文咏珊任由她靠着,半蹲着的脚麻痹酸痛也一声不吭。等到泰勒哭累了终于有些不好意思踉跄起身后,导演组织大伙到场地中心庆祝。

“不错不错,可以收工了,恭喜两位杀青!”

“很有感染力,我差点就信了……”

“被两位圈粉啦!”

四周是叽叽喳喳的贺喜,她们长达一个月的拍摄总算落下帷幕。

“这段时间辛苦大家了,是一次很愉快的合作,感谢大家这段时间的照顾……”

几乎是本能,在镜头底下文咏珊恢复营业状态,走向前自然接过他们的话题,只片刻功夫身旁便围上好几波人,又是送花又是拍照,不像杀青现场倒像是粉丝见面会。

泰勒还向外走了两步给涌上来的工作人员们让出个过道,而目光却不受控追逐着那人的身影。人群中,文咏珊手捧鲜花被簇拥着,谈笑风生,眉宇间一派张狂自信。

「你也是像星星一样的存在,在闪闪发光呢。」

似是察觉到她的注视,文咏珊回头和她说了句什么,现场吵吵嚷嚷,泰勒没有听清。

房东那边早就发信息说合约到期让她尽快收拾行李,当时走得急还没来得及交代,房东已经很好心宽限不少时间了。泰勒犹豫一下,还是忍住了想说的话,临走前对着文咏珊的方向挥手道别,也不知道她看不看得到。

快上车时,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她还没回头就先一步被抓住了手腕。来人怕是有些着急,抓得她有点疼。

泰勒停下来,回头疑惑地看着眼前这个不应该出现在此地的人。文咏珊松开她,从身后拿出小小一束干花递给她。很好看,有一股淡淡的、她身上的味道。

僻静的街口,咏珊垂眸望她,很温柔。有那么一瞬间,泰勒觉得她还没有出戏。

不然为什么要用这种眼神看我?

就像是要把她印在脑海深处一样。

很容易让人误会的啊。

“这个给你……你多保重,后会有期。”

泰勒小心翼翼摆弄着花束的纸包装,轻轻点头,低声回一句:“你也是。”

“我只是过来和你道个别,你快上车吧,外面冷。”

“要加油啊。”文咏珊想。

泰勒对上文咏珊清澈的眼神,缩回想要向前拥抱的步伐。

“Taylor Swift。”

“什么?”

“我的名字。”

趁文咏珊愣神的功夫,她猫儿似的一灰溜钻上车,啪一下关上车门。防窥视玻璃阻隔了车外的视线,文咏珊不知道泰勒在窗后盯着她看,一副欲哭的狗狗模样。

「为什么要分得那么清呢?」

评论(1)

热度(8)